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省体育实验中学官网
体院体校与德州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时间:2019-04-03 00:00:00 阅读:

  体院体校与德州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6月15日至16日,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运动学校一行11人在校长安慕雷的带领下,赴德州市体育局进行考察交流,双方就共同推动青少年体育的发展,以及地市运动员输送、培养等事项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初步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


  德州是我省人口大市,下辖德城、陵城两区和禹城、齐河等九个市县,2017年辖区人口约600万。该市体育产业发达,以泰山体育为代表的体育企业具有强大的市场影响力,也有一定的群众体育基础,其中宁津县还是杂技之乡。在过去,由于德州属于欠发达区域,竞技体育不是非常突出,但是在个别领域,比如举重、摔跤等运动项目上曾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自2009年德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合并到德州学院以来,德州的竞技体育和青少年体育人才的培养迅速下滑,在省内与聊城同属竞技体育的最低档位。


  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山东竞技体育在过去十几年中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自2009年以来连续三届全国运动会金牌数位居全国首位。为了竞技体育的可持续发展,省体育局高度重视体校建设,努力打造省市县三级人才培养梯队,更是投入重金,提出实现县县有体校的建设目标。德州自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拥军接任以来,为了改变竞技体育落后的面貌,为竞技体育培养人才、多出人才,多次召集局班子成员共同研究、商议对策,并于2018年出台了《关于加快德州市竞技体育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力求建立布局合理、信息畅通、梯队完善、人才辈出的竞技体育发展新格局,并公布了具体实施措施。


  山东省体校作为一所具有多年发展历史的体育传统名校,培养了刘春红、周璐璐、司天峰等奥运冠亚军,涌现出了关平、宋涛、崔园园、于大伟、杨哲等一大批知名运动员。因为成绩卓著,该校多次受到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山东省政府的表彰。2012年被山东省政府授予集体一等功,2017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2018年,山东省编办批复该校更名为山东省体育实验中学,作为全省体教结合的试点和典范。该校除了承担为山东省培养一线运动员的基本职责外,还承担着一线运动员的文化教学教育、全省青少年体育职业技能培训等任务。作为山东省攀岩运动协会的主体,该校还承担了国家滑板集训队、国家攀冰集训队、国家登山滑雪队、国家攀岩集训队等四支国家队的组建训练竞赛等工作。在更名为山东省体育实验中学以后,该校还承担着山东省教育系统的体育运动竞赛的组队、参赛工作。


  德州市与山东省体校具有良好的合作条件和基础。为进一步提升德州市竞技体育的发展水平,拓宽青少年运动员的培养成才渠道,为建设山东体育强省做出贡献,双方就运动员的选拔输送、注册资审、经费扶持、教练员奖励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今后将进行深度合作,共同为我省青少年体育和竞技体育的发展做出贡献。


  (通讯员高传华)

快速链接

LINKS >>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977号

联系电话:0531-89655288   8965528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电子邮箱:gaochuanhua@sdpei.edu.cn 
传真:0531-89655288   89655280
备案号:鲁ICP备19011689号-1

扫码关注公众号

点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