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省体育实验中学官网
附属中学团总支组织开展 “知法、学法、懂法、守法”校园安全文化学习及考试
时间:2023-12-09 14:31:08 阅读:

为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2023年10月12日在一号教学楼2楼报告厅进行了法治进校园讲座,历城区唐冶派出所民警董光彬主持讲座。

董警官根据当前的社会和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形势,对学生应有的法制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素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通过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董警官还为同学们介绍了遵纪守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讲座,同学们明白了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整堂讲座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以此为契机,附属中学团总支组织开展“知法、学法、懂法、守法”校园安全文化学习及考试。10月14日开始,各班在早自习时间朗读法治进校园相关知识。11月4日和12月2日,以随机叫号的方式,在各班分别抽取5名学生参加考试。两轮考试共有优秀学生12人;优秀班级9个。在11月11日和12月9日的班主任会上,附属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张华为优秀班级班主任颁发奖状。

本次活动为全体学生上了重要的一课,有效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进一步推动了文明校园的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和谐氛围。


文稿:山体附中

编辑:王萍懿

初审:张新异

复审:张华

终审:任日辉


快速链接

LINKS >>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977号

联系电话:0531-89655288   8965528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电子邮箱:gaochuanhua@sdpei.edu.cn 
传真:0531-89655288   89655280
备案号:鲁ICP备19011689号-1

扫码关注公众号

点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