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省体育实验中学官网
山东体育学院附属中学2023年度秋季大纲测试圆满结束
时间:2023-10-29 08:55:58 阅读:

根据《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认定办法》的相关要求,切实加强运动员训练效果的评估与考核,检验本年度阶段性训练成果,以及为运动员建立客观详实的数据档案,帮助教练员跟踪了解运动员的身体发育机能,我校竞训科研科于2023年10月27日至28日组织本校633名学生进行了2023度运动员秋季体育大纲测试。

测试共分为三部分,运动员专项测试、四项身体素质测试和形态机能测试。根据学校项目设置特点及大纲要求,各队分头组织专项测试。身体素质测试包括100、400米立定跳远、原地推铅球四项。形态机能测试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心率、血压、血红蛋白、体前屈、下肢长等多项生理生化指标。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测试工作,全校上下迅速行动,全力配合,竞训科研科提前组织所有教练员及工作人员进行会议培训,强调具体的测试时间地点和裁判员安排,希望全体人员通力协作,保障测试工作的顺利完成。

27日,进行四项素质测试。运动员根据测试要求按时参加检录与测试,裁判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对其成绩进行现场记录,确保记录的规范性和准确性。在100米、400米的径赛项目中,运动员们向着终点线拼尽全力、奋发激昂;铅球投掷时,英姿豪爽,汇集力量,划出完美弧线;立定跳远更是腾空发力,落地瞬间引发阵阵惊叹。每位运动员都尽力在特长项目上发挥优势,意气风发、张扬肆意,展现独属少年人的蓬勃英气。

28日,开展运动员形态机能测试。通过对运动员多项生理生化指标的测量,立体完整地展现运动员各方面的条件、素质与能力。借助科学测量指标,实现运动员能力发展动态过程的实时监控,为各项目结合专项特点选拔优秀运动员提供量化依据。

此次大纲测试不仅是对前期训练成效的检验,而且通过测试数据的建立与对比分析,使教练员能够及时掌握运动员身体素质基本情况帮助教练员合理安排训练方案在训练工作中做出正确地判断与指导确保后续训练工作科学有效地推行


文稿:山体附中

编辑:贾儒亚

初审:姜秋文

复审:袁延领

终审:安慕雷

快速链接

LINKS >>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977号

联系电话:0531-89655288   8965528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电子邮箱:gaochuanhua@sdpei.edu.cn 
传真:0531-89655288   89655280
备案号:鲁ICP备19011689号-1

扫码关注公众号

点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