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省体育实验中学官网
简报 第七期
时间:2019-05-09 00:00:00 阅读:

  本期要目

  

  1  喜讯

  

  2  我校后勤改革成功迈出第一步——学生食堂改制

  

  进展顺利

  

  3  我校成立毕业指导与社会办学、办训管理中心

  

  4  我校排球队参加全国少年排球比赛

  

  5  我校调整文化课授课和训练时间

  

喜  讯

  

  接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通知,为备战2008年奥运会,选调我校女子摔跤队队员贾亚峰参加国家女子青年摔跤队2004年2月15日——9月5日的集训。

  

  贾亚峰同学曾在2003年全国女子摔跤冠军赛中获得第5名的好成绩。

  

我校后勤改革成功迈出第一步——学生食堂改制进展顺利

  

  为使我校后勤管理工作与高校后勤管理社会化接轨,改变现有餐饮管理方式和运行机制,提高炊管人员的素质,确保学生学习、训练、生活的顺利发展,促进其身心健康,据周茂成副校长、梁鲁燕调研员、后勤管理科刘文俊、张树林副科长对济南餐饮服务业考察,经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对我校学生食堂实行托管经营。济南市六家餐饮服务公司来我校竞标,最后,济南舜华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竟标成功。

  

  济南舜华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于2月8日在我校学生餐厅正式营业,该公司“以饭菜卫生,可口,便宜,实惠,让领导放心、师生满意为己任”,以“运用严格的管理制度,科学的经营理念,诚实的工作态度,通过公司员工的齐心协力,将所经营的餐厅发展成贵院校一道靓丽的风景”作为发展目标,改善了我校学生餐厅的卫生环境,增添了菜色花样,提高了饭菜质量,实现了“餐具不锈钢化、售饭微机化、食堂餐厅化、管理现代化、人员专业化”的托管目标,餐饮量化等级达B级以上水平,吸引了我校大量师生前来就餐,保证了学生训练所需的营养,使训练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为使我校学生餐厅托管工作进展顺利,保证伙食质量,我校已成立“伙食管理委员会”和“学生生活委员会”,定期召开师生座谈会,提出建议,对食堂的日常管理和饭菜质量、价格提出质询与监督。

  

  此次食堂托管成功是我校后勤管理工作改制顺利迈出的第一步,意义重大,为我校今后的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校成立毕业指导与社会办学、办训管理中心

  

  为充分发挥我校现有体育资源的作用,更好的面向社会服务,调动我校教练员和教师的主观能动性,拓宽我校面向社会招收、培训体育人才的渠道,经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下发《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运动学校关于毕业指导与社会办学、办训的暂行规定》(鲁体院校字[2004]第3号)和《关于成立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运动学校毕业指导与社会办学、办训机构的通知》(鲁体院校字[2004]第4号)两个文件,成立“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运动学校毕业指导与社会办学、办训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管理中心”),张盛荣校长兼任管理中心主任。

  

  管理中心是在学校党总支直接领导下,为繁荣发展省体校而成立的服务型机构,其职责为:

  

  1、审核批准管理政策和制度;

  

  2、听取审议具体工作汇报;

  

  3、研究重大原则问题的处理意见。

  

  为了加强对学校毕业指导与社会办学、办训工作的领导和管理,保证这项工作健康、顺利发展,“管理中心”下设“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运动学校毕业指导与社会办学、办训管理中心办公室”(由办公室、毕业生指导部、培训部、外联部、产业部等职能部门组成),负责“管理中心”的具体工作。

  

  “管理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校在深化教育改革方面迈出了关键的一步,是教育市场化的必然要求,其工作具有相对的独立性和灵活性,是我校对外宣传、联络的窗口。“管理中心”将全心全意为毕业生及基层办实事,培养更多高水平体育人才,充分体现“真诚服务、信誉至上”的办学宗旨,促进省体校的发展。

  

我校排球队参加全国少年排球比赛

  

  2004年2月9日上午,我校召开动员会欢送排球队参加2月12日—18日在上海(男队)和江苏(女队)举行的“全国少年排球比赛”,张盛荣校长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周长河副校长主持了会议,竞赛训练科王步春科长、学生管理科张海洋科长参加了动员会。

  

  张校长在讲话中指出:训练竞赛工作是体校今后的重要工作,一定要重视并且要抓好。少年比赛和体校级比赛符合我们的年龄,是我们的本职比赛。本次比赛是2004年第一个大赛,也是我们与体院合并后的第一个大赛,本次比赛是代表山东队、代表山东九千万人参加的比赛,代表全省业余和专业训练的排球人的比赛,代表着合并后的山东体育学院,因此意义重大。

  

  张校长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竭诚团结,相互支持、谅解、照顾;二要保持顽强的斗志,放开心、好好打;三要有平衡的心态;四要表现出良好的队风。最后,张校长预祝大家本次比赛顺利、成功。

  

  我校排球队总教练赵剑波在动员会上表态发言:一定坚决贯彻执行学校领导的指示精神,打出气势、打出水平、打出风格,争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我校调整文化课授课和训练时间

  

  为提高我校文化课教学与专业训练质量,正确处理文化课授课与专项训练的关系,经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下发《关于调整我校文化授课和训练时间安排的通知》(鲁体院校字:-[2004]第5号),自本学期开始文化课授课和训练时间做了更加科学合理的调整:

  

  1、运动专业每周一、二、三、四、五上午为文化课授课时间;

  

  2、体育教育专业每周一、三、四全天和每周二、五上午为文化课授课时间;

  

  4、其他时间为专项训练时间。

  

  此次调整时间主要由教学教务科组织实施,竞赛训练科组织召开了教练员会议,及时传达通知精神,并认真贯彻执行。

  

  山   东   省   体   育   学   校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运动学校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文化东路65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6463673

  

  本报顾问:李辉亭

  

  编    审:韩炳林

  

  采写编辑:陈忠军

  

  电脑排版:陈忠军

快速链接

LINKS >>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977号

联系电话:0531-89655288   8965528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电子邮箱:gaochuanhua@sdpei.edu.cn 
传真:0531-89655288   89655280
备案号:鲁ICP备19011689号-1

扫码关注公众号

点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