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省体育实验中学官网
2008简报 第二期
时间:2019-05-13 00:00:00 阅读:

  本期要目

  

  1、赛讯

  

  2、学校召开2008年工作研讨会

  

  3、“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运动学校莱芜分校”揭牌

  

  4、学校2008年招生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5、迟荣国校长为学校教练员举办科研讲座

  

  6、学校召开教练员训练工作汇报会

  

  7、广大师生心系灾区,众志成城

  

  8、学校举办“迎奥运、讲文明、讲礼貌、树新风”演讲比赛

  

  9、简讯

  

  赛     讯

  

  ★代表全国最高水平的2008年“拳协杯”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于6月21日—27日在浙江建德市举行,全国26个省、市22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我校女子拳击队经过顽强拼搏,取得较好的成绩。寇丽娜获得70kg级第二名,王延霞获得57kg级第三名,翟炳艳、刘琳琳、熊竞楠、于帅帅分别获得46kg、48kg 、57kg、60kg级第五名。寇丽娜、王延霞、郑毅、于帅帅、倪哲哲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称号。

  

  ★第十七届亚洲攀岩锦标赛于5月21日—26日在广东省怀集市举行,我校攀岩运动员张宁、李光谱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了比赛,获得男子速度赛接力金牌,并分别获得了男子单项速度赛亚军和第五名的好成绩。同时,张宁获得参加2009年世界运动会入场券,李光谱、张宁获得参加2008年攀岩世界杯资格。我校李光绪同学在本次大赛中担任裁判工作。

  

  ★2008年世界杯攀岩比赛于6月27日—28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我校攀岩运动员李光谱、张宁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了比赛,分别获得了男子单项速度赛第三名和第四名的好成绩。李光谱获得男子速度赛接力金牌。

  

学校召开2008年工作研讨会

  

  7月6日,学校召开了2008年工作研讨会。学校全体校领导和科级干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总支书记周茂城主持。各科室负责人汇报了近期的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迟荣国校长和周茂城书记分别就学校行政和党务工作进行了布署。迟校长从四个方面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要求:一、要立足本职、纵揽全局;二、要建章立制、规范高效;三、要打破常规、解放思想;四、要加强团结、合作共赢。全体与会人员还就学校的学风校风建设、学生管理、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提出了许多积极建议和有效措施,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校工作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运动学校莱芜分校”揭牌

  

  6月18日,“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运动学校莱芜分校”揭牌仪式在莱芜市体育运动学校举行。莱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杰、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运动学校校长迟荣国、副校长王松林、莱芜市体育局局长亓京云、副局长徐芳等领导及莱芜市体校的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揭牌仪式由莱芜市体校党总支书记周长河主持,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王松林宣读了成立分校的决定,迟荣国校长、亓京云局长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热烈祝贺莱芜分校的成立;莱芜市副市长刘杰和迟荣国校长共同为分校揭牌。莱芜分校的成立对两校的合作和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学校2008年招生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为确保学校2008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今年学校加大了招生工作的宣传力度,从2月份起向全省各市有关单位和学校发放了招生简章,并且在山东省电视台体育频道播放了招生广告。迟荣国校长、王松林副校长等学校领导亲自带领教练员到全省各市、县进行招生选材。今年有700余名考生报考我校五年制专科和中专。

  

  6月10日,学校专门召开招生工作会议,成立了以迟荣国校长为组长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招生办公室、考纪督察组、体育考务组、文化考务组、优秀运动员选材组、后勤保障组、财务组等组织机构。迟荣国校长在会上强调,招生工作是每年工作的重点,是一项严肃认真的工作,是保证生源质量的关键。今年招生总的形势很好,报名人数较多、质量较高。参加此次招生工作的全体工作人员,要树立良好的形象、良好的校风;要态度和蔼、以诚相待,处理好与考生及家长的关系,通过招生考试向社会宣传学校的优势;要本着对学校、对考生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把好招生这一关,保证生源质量,要把有一定文化基础和较好运动技能的学生招收进学校,确保把苗子队员选招进来。各工作小组组长、副组长要高度重视,责任到位,认真落实考试过程中的各个环节。王松林副校长在会上明确了各招生机构的职责;要求抓好组织宣传工作和卫生工作,要带证上岗,责任明确,落实到人。

  

  6月18日,各招生工作小组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分别召开了小组会议,传达部署学校招生工作会议精神,对招生工作做了详细安排。迟校长在裁判员会上重申了考试纪律,强调指出,随着学校办学任务和培养目标的变化,今年的招生形势明显好于往年,但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这就要求教练员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着眼于未来,招收和培养在全运会、亚运会和奥运会上能够取得较好成绩的运动员。因此,要求大家在专项和素质测试中,本着对学校发展和对我省体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考场纪律,确保选材质量。

  

  招生考试于6月19日开始,经过体检,文化考试,身体素质、专项测试,于25日结束,现录取工作正在进行。

  

迟荣国校长为学校教练员举办科研讲座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教练员的科学训练和科学选材水平, 4月19日,迟荣国校长(山东体育学院研究员)为学校全体教练员举办题为“优秀运动员的选材与育才”的专题讲座。

  

  迟校长针对我校运动员选材工作的特点,以祥实的数据科学地讲述了选材工作的重要性和科学性,使教练员进一步明确了我校招生选材工作中运动员所具备的基本条件和科学选材的方法。迟校长的讲座也为我校教练员的业务学习、交流开了一个好头。学校安排教练员结合自身项目的特点,进行选材、育才、训练及今后任务目标训练工作汇报会,以达到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今后在教练员队伍中要形成一种良好的互相学习、共同探讨、钻研业务的氛围,为运动员运动成绩的提高及学校的发展再做新的贡献。

  

学校召开教练员训练工作汇报会

  

  为了加强学校训练工作,提高教练员的训练水平,进一步明确各教练员的训练、比赛任务、目标。5月7日—30日竞赛训练科组织召开了全校教练员训练工作汇报会。通过本次汇报,对确定的重点队员实行年度任务动态管理,力争在二十二届省运会夺取42枚金牌。迟荣国校长和分管训练工作的王松林副校长全程听取了汇报会,并做出科学训练、加强管理、实现目标的要求。

  

广大师生心系灾区,众志成城

  

  5月12日我国四川省发生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消息传到我校后,全校师生极为震动,和全国人民一样,关心灾区、心系灾区 ! 纷纷表示:我国是一个团结的社会主义大家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15日早晨,全校师生齐聚教学楼下。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学院党委的号召,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

  

  此次活动,我校608名师生共捐出人民币31074元,并及时转交学院有关部门支援灾区。展现出广大师生高昂的爱国热情和奉献精神!

  

  15日下午两点二十八分全校师生在学生公寓前集体默哀三分钟,沉痛悼念5.12汶川大地震死难同胞。

  

学校举办“迎奥运、讲文明、讲礼貌、树新风”演讲比赛

  

  为弘扬奥运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全面促进教职工和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和提高,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迎奥运、讲文明、讲礼貌、树新风”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经过预赛选拔,最终确定20名选手进入决赛,4月22日下午在教学楼七楼会议室举行决赛。选手们根据比赛要求,以自己的亲身体会和感受为大家奉献了精彩的演讲,经过激烈角逐,邹爱鑫、王文芝、徐文芝三名选手获得了一等奖。学校党总支书记周茂城、副校长王庆华出席了演讲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最后,周书记发表讲话,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希望广大教师和同学们通过这次演讲比赛,使“讲文明、讲礼貌、树新风”的良好风气在全校师生中生根发芽,要求同学们之间和谐、团结,努力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一个美好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简        讯

  

  山东省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设在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运动学校,该站于2007年10月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批准成立。2008年6月25日—28日在我校首次举行了为期4天的全省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技能(公共理论知识)培训;6月29日下午,进行了山东省首批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资格考核工作。参加此次组织考核鉴定的有关领导有:山东省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毛莉虹站长(省体育局人事处处长)、张宝山副站长、迟荣国副站长(体育运动学校校长)、王庆华副站长(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包括游泳、篮球、足球、健身教练、健美操等9个项目的共42人报名参加了此次职业资格考核鉴定,其中游泳换证的19人,退、现役运动员23人。经过认真地培训和严格地考试,已有39人考核鉴定合格,获得了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运动学校

  山东省体育学校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文化东路65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6463673

  

  传真:0531-86952267

  

  编  审:迟荣国

  

  主  编:韩炳林

  

  撰 稿:陈忠军

快速链接

LINKS >>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977号

联系电话:0531-89655288   8965528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电子邮箱:gaochuanhua@sdpei.edu.cn 
传真:0531-89655288   89655280
备案号:鲁ICP备19011689号-1

扫码关注公众号

点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