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省体育实验中学官网
我校获“水发杯”首届济南唐王半程马拉松赛男女双冠
时间:2019-04-08 00:00:00 阅读:

  本报10月28日讯(记者 刘文)金秋十月,瓜果飘香,“水发杯”首届济南唐王半程马拉松赛今天上午鸣枪开跑。此次赛事由历城区唐王镇人民政府、济南日报主办,历城区马拉松协会承办,济南电视台协办,济南市体育局、历城区体育局特别支持。赛事设计规格为2000人,针对不同的健身需求,设计了半程马拉松赛和迷你马拉松两个组别。经过激烈角逐,张一凡用时1小时10分50秒获得男子组冠军,吴玉香用时1小时23分获得女子组冠军。

img20171029140645.jpg  

  本届比赛起点位于唐王镇大白菜广场,途经初荷农场和小郭家村,这段路程起伏不高,沥青路面,两边景色秀美。而且,唐王镇作为历城区东北部唯一一块还未被开发的净土,有着优美的环境和丰厚的文化底蕴、人文优势。除此之外,唐王镇交通便利,便于全国各地朋友来参赛。

  

  此次赛事注重跑友的参与体验与赛事安全,赛事补给几乎全部来自唐王镇当地的特色农产品。为方便跑友参赛,组委会还特别安排了济南主城区到赛事举办地的流水发车。半程赛事采用目前国际通行的芯片计时,每个报名半程的选手都有自己的专属芯片。此外,为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参与到此次赛事中来,赛事组委会还广泛设置了现金奖励,男女各前50名都颁发了数额不等的现金奖励。本活动得到中健银座健身的支持。

  

  人物:男女冠军均来自我校

 img20171029140710.jpg 

  “水发杯”首届济南唐王半程马拉松赛2000名参赛选手中,既有业余跑马爱好者,也有经过多年训练的专业跑者。业余跑马爱好者将比赛当作一种娱乐和历练,而专业跑者则将比赛视为检验自己日常训练的机会。巧合的是,本届比赛男子组冠军张一凡和女子组冠军吴玉香均来自我校。

 img20171029140724.jpg 

  “跑到15公里时,感觉有些累,但赛道两旁观众的加油声给了我很大鼓舞。通过调节步伐和速度,让呼吸更加充分,我才顶过了疲劳期。”张一凡赛后说。本次比赛,是18岁的吴玉香第一次半马之旅。她说:“之前跑过一次10公里迷你跑,由于经验欠缺,只是完赛并没有取得名次。有了那次的经验,这次比赛中我不断调整呼吸和步伐,加上身边始终有一位骑自行车的志愿者阿姨给我打气,最终拿到了人生中第一个半马冠军。”

  

  张一凡和吴玉香两位职业跑者最终脱颖而出,离不开日常的刻苦训练。每天上午和下午坚持跑20公里左右,让他们的成绩稳步提升。

  

  (本报记者 王蓓贝)

  

  影响:比赛带动当地全民健身发展

  

  “第一次在家门口看到这种高级别体育赛事,非常激动,我特地带着孙子、孙女来感受这种氛围,鼓励他们多参与体育锻炼。”市民王德贵昨天一早,就携全家来到“水发杯”首届济南唐王半程马拉松赛赛道旁等待比赛开始。而像这样的家庭,在比赛现场还有很多。本届比赛吸引了数千名围观群众,成功带动了当地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作为体育大省,山东各地的马拉松赛风起云涌。济南历史上曾是全国最早举办马拉松赛的城市,但由于种种原因,现阶段组织的马拉松赛事并不是很多。但是,济南有庞大的跑步爱好者群体,他们对马拉松赛事有很高的需求。此次唐王半程马拉松赛,填补了历城区举办马拉松赛事的空白。本届比赛特别注重群众的参与和互动,成功拉近了普通市民与马拉松之间的距离,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体育运动的魅力,进而爱上了运动,爱上了全民健身。

  

  据介绍,下一步历城区还将充分发挥唐王农旅小镇的优势,进一步打造“路在林中、人在绿中”的生态景观赛道,让鸟语花香、负氧离子与运动员一路相伴,让他们在奔跑中回归自然、进入巅峰状态。 (本报记者 刘文)

  

  保障:水发集团助选手跑出好成绩

  

  张一凡此次比赛的成绩是1小时10分50秒,这是其参加“半马”的最好成绩。为何这位专业跑马选手会在本届比赛中跑出最好成绩?这与赛事组委会出色的后勤保障分不开。

  

  为保证运动员发挥出最好水平,组委会特地为参赛运动员准备了矿泉水、面包、香蕉等补给品,并分成小份放在补给站内,方便选手随时补充能量。由于比赛时间较长,比赛过程中能否科学补水或将决定运动员的成绩好坏。水发集团为本届比赛提供了10000瓶高端齐鲁锶源矿泉水,这种矿泉水源自深层地下,含有自然形成的硅和氟化物,口感清新顺滑,非常适合运动员饮用。

  

  水发集团党委副书记张春生介绍,经过多年发展,集团已成为山东省内资产规模最大、产业链条最完整、综合实力最强的特大型水务集团,在全国省级水利投融资平台中处于领先位置。

快速链接

LINKS >>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977号

联系电话:0531-89655288   8965528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电子邮箱:gaochuanhua@sdpei.edu.cn 
传真:0531-89655288   89655280
备案号:鲁ICP备19011689号-1

扫码关注公众号

点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