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省体育实验中学官网
安全月后勤维修纪实
时间:2019-04-08 00:00:00 阅读:

  2018年6月我校积极响应体院“安全生产月”活动,学校发出了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各科室迅速行动对各自管辖范围进行了检查,学生科、训练部都提出了大量的维修项目,经领导批示后交到了后勤科,后勤科也不敢懈怠、积极张罗,该采购的采购,该请专业人员的签合同、维修、验收、结算等,十八班武义也用了七八层功力,克服了许多细节问题,在校领导支持下,基本完成了维修任务,保障了教学和训练的安全。在此期间,徐宗麦老师虽然身体不好,但在学院1#楼阶梯教室照明改造项目中,周六放弃个人休息,到现场监督。

  

  我今天报道的是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报后勤维修的一个特殊的维修项目,就是举重馆的举重台有一块木板,由于固定螺丝缺失松动、略微向上翘,存在安全隐患,而且举重是一个高难度的竞技项目,举重台就是运动员举重站立的地方,不稳固最起码的会对举重运动员产生心理上的负面影响,影响举重训练的安全,这件事得到了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为尽快维修完善,在校领导的安排下,后勤组织了相关人员先期进行了材料考察、现场考察,学校还向专业的体育器材供应商询问了相关情况,多渠道优选安全、科学、快捷的维修方案,经多方考量,校领导决定交后勤科组织维修。

img20180705145358.jpg  

  后勤科挑兵挑将安排由王新平老师负责维修操作,后勤准备各种工具和制定维修方案;目标已定,大家分头准备,采购人员积极采购,不懂就问,积极配合,单工具的采购就反复几次,第一次套筒、冲击钻钻头、手枪钻钻头均不合适,第二次冲击钻钻头又不合适,这一家没有又联系另一家,为了更快按计划日期完成,一位后勤人员下班后业余时间去采购了钻头,第二天一早上班拿到学校,维修工具总于齐全了。维修这点活儿,具体都用了那些工具呢?

  

  冲击钻和手枪钻和钻头、膨胀螺丝、套筒扳手、磨光机、木工开孔器、玻璃胶和胶枪等工具,听上去是不是很像特种部队的装备呀。7月4日的中午后勤人员和王老师一起去了举重馆,联上电源后,略微商量确定位置就开始了维修操作,伴随手枪钻、冲击钻作业的轰鸣声,地面上木屑翻滚、水泥灰飞扬,共设计了四个作业点,一会儿就都装上了粗大的膨胀螺丝,然后用套筒扳手带紧后,用磨光机切去多余的,再换磨光片打磨,一时间举重馆内火花四射,这时再看看王老师已是满头大汗,一滴滴的滴在地板上,也顾不上休息一会儿,接着他把各个安装点里的灰清理干净后打入玻璃胶抹平,维修工作结束了。一切都又恢复了平静,现场略做清理,收拾好工具,关掉场馆里的电源,就离开了。因为打的胶要二十四小时才能干,下午又通知训练使用时注意。

  

  虽然“安全生产月”活动过去了,可我校后勤的维修工作却没有结束,大家都又积极投入到了新的维修工作中,为学校的训练和教学安全保障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快速链接

LINKS >>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977号

联系电话:0531-89655288   8965528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电子邮箱:gaochuanhua@sdpei.edu.cn 
传真:0531-89655288   89655280
备案号:鲁ICP备19011689号-1

扫码关注公众号

点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