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省体育实验中学官网
关于征集“齐鲁体育文化遗产博物馆”藏品史料的通知
时间:2019-03-29 00:00:00 阅读:

  关于征集“齐鲁体育文化遗产博物馆”藏品史料的通知


  齐鲁文化历史悠久,齐鲁体育文化内容丰富。为了全方位、多角度、客观真实地反映齐鲁体育文化发展的历程,传播和传承齐鲁体育文化,收藏、保护并向公众展示齐鲁体育文化遗产和有关的研究资料,经上级批准,现面向社会各界征集藏品史料。诚谢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切关注和大力支持。


  一、征集范围


  齐鲁大地自古及今的武术文化、导引养生文化、民间民俗健身文化、游艺类健身文化、体育名人等体育文化方面的实物、图片、影像、资料等。


  二、征集方式和原则


  1、捐赠。坚持“自愿捐赠、政府奖励”的原则,鼓励社会各界支持博物馆建设。博物馆接受捐赠后,向捐赠人颁发《收藏证书》,并根据捐赠藏品的历史价值、科学价值和艺术价值,由鉴定评估委员会适度确定捐赠人的奖励金额,贡献突出者将在主流媒体上予以表彰,或依法以捐赠者的姓名、名称命名博物馆的馆舍或者其他设施。


  2、收购。根据博物馆确定的藏品征集范围和陈列展览、学术研究的需要,遵循公平、合理、合法的原则,按照藏品的历史价值、科学价值和艺术价值,由鉴定评估委员会确定藏品的收购金额,并出具规范的鉴定证明与相关财务票据。


  3、有偿调拨或依法交换。为支持齐鲁体育文化遗产博物馆建设,博物馆相同藏品拥有两件以上的,经专家评估后,报经上级文物主管部门按有关规定协商调拨或互相交换,调拨时给予对方适当补助。属于孤品文物不愿意捐赠或不符合调拨交换要求的,经协商办理相关手续进行复制。


  4、公证。捐赠、收购、调拨、交换的藏品,在相关手续完结后,均由市级以上公证机构依照相关规定出具公证文件和相关证书。同时将藏品的名称、收购价格等相关信息通过新闻媒体发布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三、征集时间与联系方式


  时间:2016年3月至2017年12月


  地点:齐鲁体育文化遗产博物馆筹建办公室(山东省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山东体育学院办公楼党委宣传部326室)


  联系人:任杰于爱丽电话:0531-89655037,89655039


  信箱:qltywhycbwg@163.com齐鲁体育文化遗产博物馆筹建办公室


  2016年3月6日

快速链接

LINKS >>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977号

联系电话:0531-89655288   8965528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电子邮箱:gaochuanhua@sdpei.edu.cn 
传真:0531-89655288   89655280
备案号:鲁ICP备19011689号-1

扫码关注公众号

点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