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省体育实验中学官网
我校组建国家攀冰集训队并取得初步进展
时间:2019-04-08 00:00:00 阅读:
  2017年底,在中国登山协会的委托下,我校组建2018年世界杯国家攀冰集训队并聘请俄罗斯外教进行了为期二十多天的集训,集训取得初步进展。

  

  组队之初,我校攀冰队教练李光绪奔赴山东省各地进行攀冰运动员选材。针对攀冰项目特点,通过对队员的上肢力量、核心力量、腿部爆发力、柔韧性等相关身体素质进行测试,最终从35名参测队员中选出10名优秀队员(男生7名,女生3名),国家攀冰集训队完成组队。

  

  2018年1月3日,在中国登山协会的支持下,我校聘请了国际攀冰专业教练——俄罗斯外教Stas,并对攀岩场地进行了改造,初步建成室外攀冰干攀场地(分为速度赛道和难度赛道)。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局面,外教结合队员的自身特点和技能水平将队员分组,有针对性、高效率地进行了二十多天的紧张训练。外教先指导队员学习使用攀冰装备,从简单的线路开始学习攀爬。而后过渡到难的线路,循序渐进,引导队员达到熟练攀爬程度。随后,外教根据世界杯比赛规则,分别对队员进行了速度赛与难度赛的比赛与测验,集训取得初步的进展。

  

  目前,集训队已转训北京房山自然冰壁,这支年轻的队伍将于2月2日至4日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杯呼和浩特站的比赛。预祝运动员们取得优异的成绩,学校的明天会更好!

快速链接

LINKS >>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977号

联系电话:0531-89655288   8965528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电子邮箱:gaochuanhua@sdpei.edu.cn 
传真:0531-89655288   89655280
备案号:鲁ICP备19011689号-1

扫码关注公众号

点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