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省体育实验中学官网
户籍、学籍不在同一个地方怎么报名?艺术类到底选什么类别?解答来了!
时间:2020-11-16 00:00:00 阅读:

  高考报名过程中,很多考生遇到了报考中的问题,特别是户籍、学籍不一致,复读、艺考等问题,我们对此进行了梳理。

  一、户籍与学籍不一致怎么报名?

  1、户籍和学籍不在一个地方需要在哪里报名?

  答:具有山东省户籍的应届高中阶段学校毕业生,应在户籍或学籍所在县级招办报名。例如今天有考生咨询自己户籍在威海乳山,学籍在烟台海阳,那你可以选择其中任意一地进行报名。但是这种情况小编还是建议考生在学籍所在地报名,因为后期考试等一系列安排都可以跟随学校走,比较方便。

  对生源地有要求的招生类型(如走读、部分公安类院校等)的,考生须在生源地参加报名才能享受相关招生政策。报名结束后考生不得更改生源地。例如你的生源地在济南,但是你在青岛复读,那么建议你在济南报考,因为这样就可以参加济南走读计划了。

  2、户籍在山东,但是学籍不在山东怎么报名?

  答:户籍在山东省,但在外省就读、学籍在外省的考生,如在我省报考,须持就读高中所在省份省级教育部门出具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证明,在户籍所在县级招办报名。

  3、如果考生学籍在烟台,户籍在威海属于随迁子女吗?

  答:不属于,只有外省户籍才属于随迁子女。

  4、非山东省户籍的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在哪里报名?

  答:非山东省户籍的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含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应在高中阶段学校就学地县级招办报名。

  二、复读生怎么报名?

  1、是山东户籍不是应届生应该在哪里报名?

  答:具有山东省户籍的非应届高中阶段学校毕业生在户籍所在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以下简称县级招办)报名。

  2、如果考生户籍是济南的,但是在青岛复读,那么注册学籍号应该怎么填?个人简历怎么填?

  答:学籍号是不变的,还是填复读之前的学籍号。复读生的个人简历分两部分填,高中复读生填写高中阶段学习经历和复读经历。

  三、报考艺术类,怎么报名?

  1、艺术类一共11个类别,考生只能选报一个吗?后期是否可以兼报考试?

  答:我省艺术类专业类别共分为11类,包括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书法类、舞蹈类、音乐类、摄影类、影视戏剧表演类、服装表演类、播音主持类、航空服务艺术类、其他类。考生在高考报名中,选择艺术类,就需要从这11类中,只能选择一类报名。

  2、报考了艺术类中的一类,后期是否可以兼报其他艺术类考试?

  答:很多考生和家长关心,我报考了艺术类中的某一类是否还有机会参加其他类的考试?因美术类、编导类、书法类这3个类实行统考,并且考试时间是同一天,因此这三类是不能兼报,其他的互不影响,可以兼报。例如考生选择了美术类,那么他既可以参加美术类的统考和校考,也可以报考摄影类的专业。选报了播音主持类,后期也可以参加影视戏剧表演类的考试。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因为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书法类和舞蹈类,今年实行统考。前期是需要参加山东省考试院组织的统考,只有统考合格后,才能参加部分学校的校考,所以如果你前期选择了非统考类类别,例如播音类,那么你就不能参加统考类的专业考试了。但是如果你填报的是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书法类和舞蹈类,那么你统考合格后,既可以报考统考类专业的校考,也可以参加其他非统考类专业,例如播音类、服装表演类的报名和考试。

  四、其他高考报名问题

  1、如果考生想要报考单考单招是需要报考夏季高考还是春季高考?

  答:如果考生只想参加单考单招〔含保送生、运动训练及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一级及以上高水平运动员、职教师资、特殊教育、技校单招、消防单招、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而不参加春季高考或夏季高考统一考试,那么任选其一进行报名就可以了,但是在缴费时,只需缴纳报名费,无需缴纳考试费。后续单考单招的报名和考试缴费可根据相应的通知来执行。如果考生既要报考单考单招,又想参加夏季高考或者春节高考,那么就按照自己的意向填报夏季高考或者春季高考就可以了。

  2、高考报名缴费标准是什么?

  根据《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关于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收费标准核定为:报名费每生40元(仅限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收取);语文、数学、外语(不含听力和口语测试)等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统考科目,以及综合科目(专业知识)考试费均为每生每科40元;外语听力测试和口语测试费均为每生35元,外语口语测试为自愿选择;艺术、体育类专业报名考试费每生240元,复试费每生80元。

  对普通高中的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低保家庭学生、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免收上述费用。

  五、特别提醒

  1、高考报名时间为2020年11月11日至17日(每天9:00-18:00)(报考“3+4”转段考生及“3+4”转段兼报春季高考考生的填报时间为2020年11月27日。),缴费时间为2020年12月3日至7日(每天9:00-18:00)。未在规定时间缴纳报名费及考试费的考生将视为自行放弃报名及考试资格。

  2、为保障考生顺利参加高考、录取和高校学籍注册工作,考生在高考报名之后,直到高校新生入学报到期间,尽量不要更改姓名和身份证等信息。一定要保存好注册的手机号、验证码等相关信息。后续缴费、打印准考证、查询成绩都是用这个手机号。

  如果在报考过程中出现问题,可咨询当地招考办咨询电话:

如果在报考过程中出现问题,可咨询当地招考办咨询电话:.png

如果在报考过程中出现问题,可咨询当地招考办咨询电话.png如果在报考过程中出现问题,可咨询当地招考办咨询电.png如果在报考过程中出现问题,可咨询当地招考办咨询.png如果在报考过程中出现问题,可咨询当地招考办咨.png如果在报考过程中出现问题,可咨询当地招考办.png

快速链接

LINKS >>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977号

联系电话:0531-89655288   8965528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电子邮箱:gaochuanhua@sdpei.edu.cn 
传真:0531-89655288   89655280
备案号:鲁ICP备19011689号-1

扫码关注公众号

点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