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省体育实验中学官网
为了训练环境更美、我们相约在春季
时间:2019-04-03 00:00:00 阅读:

  为了训练环境更美、我们相约在春季


  在学院西田径场地的东北角有一片长年未经清理的绿化带,杂草丛生,各种垃圾、杂物堆弃在哪里,和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的训练场地形成对比、极不协调;今年4月份院和校两级领导同时重视了这一情况,指示马上清理。

4-3.png

  四月十五号星期日的济南阳光明媚,万物复苏萌动,下午两点后勤科的两位老师和学生科的尹龙杰和马占两位老师带领三十多名学生,拿了八把铁锨,外借一辆轻型卡车和一辆电动三轮一起相约来到现场,不由分说大家简单分工一下便开始干了起来,一场清理户外垃圾的大战就此拉开帷幕。宋老师负责装车卸车,刘家森老师负责现场清理,马占老师开电瓶三轮车和外借的轻卡一起往外运,由于多年的积累杂物诸多,有撑杆跳高的海绵、破旧盖单、垫板、维修跑道的废地胶皮、废弃的马桶、彩钢泡沫板、塑料袋、水瓶子、石头等,夹杂在杂草和一些大树枝干等堆放在一起,干的杂草上都带刺,多年的枯木一拉就断,一些枝蔓攀爬缠绕在一起给清理工作带来了难度,可同学们在几位老师的带领下,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不顾脏、臭、扎痛、灰尘,有的用铁锨扒,有的用手抓、捡、搬,重的几个人抬,有的同学没穿长裤,腿上虽未出血,但剌的一条条的白痕,还有些刺痒,但是大家都毫无怨言,这些我们老师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大家都在想坚持一会儿就结束了,可是感觉是越干越多,运了一车又一车,一共运了三大车四小车,快下午五点了,火热的太阳斜挂在天西,明亮的光线略显昏暗,同学们在清理完遗留在跑道上的杂物后回宿舍洗洗准备吃晚饭了,老师们清理完工具等也回家了。夕阳照耀下刚刚还忙碌着的现场却异常安静,它仿佛自信的要告诉你“明天我会更美丽”。


  是啊!在学习新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今天,这场义务劳动显得特别有意义,美好的训练环境和精神风貌要靠大家辛勤劳动创造!我们师生们在春天里的这个相约虽然只改变了一点点,可是却点燃了我们内心的文明之火。

快速链接

LINKS >>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977号

联系电话:0531-89655288   8965528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电子邮箱:gaochuanhua@sdpei.edu.cn 
传真:0531-89655288   89655280
备案号:鲁ICP备19011689号-1

扫码关注公众号

点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