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省体育实验中学官网
我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篮球体育师资培训圆满落幕
时间:2019-04-03 00:00:00 阅读:

  我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篮球体育师资培训圆满落幕


  5月12-15日,2018年山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篮球体育师资培训在美丽的长清大学城举行。山东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副调研员王黎虹、山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处刘维栋同志等出席了开幕式。


  王黎虹在开幕式发言词中指出:2018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一年,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旧动能转换”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精神的启动年,本次培训是在加快推进建设体育强省的新形势下举办的,意义非同寻常。本次培训除了聘请了篮球界知名专家毕务萍教授授课以外,还专门聘请了山东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女子专业队的教练团队讲授技术和实践课程,实地全程观摩青少年篮球训练的全过程。王黎虹要求学员们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和思考,使自己在理论上有新的提高,在技术上有新的改进,在能力上有新的提升,用实际行动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黎虹提出在新时代要以建设体育强国为目标,深刻认识体育教师业务培训的重要意义,希望能以体育教师培训为契机,着力构建青少年体育工作新格局,形成合作双赢的局面。


  开幕式结束后,毕务萍教授就世界篮球运动的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等做了精彩讲解,并围绕着青少年体育篮球训练和竞赛中存在的问题和发展对策、中小学课余篮球队训练计划的制定、篮球重点技术教学训练基本原理、方法与运用分析等给学员们做了交流沟通,并于下午在室内篮球场做了现场实践教学。


  14日上午,山东省青少年体育业余训练的龙头,本次培训的承办单位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运动学校组织了参观交流活动。学员们在参观了校园以后,在四楼会议室进行了交流。体育运动学校安慕雷校长做了交流发言。安慕雷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作为一所具有多年发展历史的体育传统名校,该校培养了刘春红、周璐璐、司天峰等奥运冠亚军,涌现出了关平、宋涛、崔园园、于大伟、杨哲等一大批知名运动员。因为成绩卓著,该校多次受到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山东省政府的表彰。2012年被山东省政府授予集体一等功,2017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2018年,山东省编办批复该校更名为山东省体育实验中学,作为全省体教结合的试点和典范。该校除了承担为山东省培养一线运动员的基本职责外,还承担着一线运动员的文化教学教育、全省青少年体育职业技能培训等任务。作为山东省攀岩运动协会的主体,该校还承担了国家滑板集训队、国家攀冰集训队、国家滑雪登山队、国家攀岩集训队等四支国家队的组建训练竞赛等工作。在更名为山东省体育实验中学以后,该校还承担着山东省教育系统的体育运动竞赛的组队、参赛工作。学员们在观看了学校纪录片以后,对山东省青少年体育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有了全新的理解,对如何发挥基层学校的优势,促进体育系统和教育系统的有效结合,建设青少年体育人才梯队队伍等提出了大量的意见建议。


  14日下午和15日,学员们赴山东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观摩现场教学,详细观看了山东省篮球专业队的训练全过程,我省金牌教练团队安广庭、外籍教练等现场指导,亲身示范,山东省篮球运动中心专业队体能教练员薛念华就中小学篮球运动员体能训练方法等做了讲授,在讲授过程中掌声阵阵,培训内容深受学员喜爱,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具有针对性和实践性,获益匪浅。


  本次培训,是在我省青少年体育发展的关键时期组织的一次关键培训,在我省体教结合等方面意义重大。


  (通讯员高传华)

快速链接

LINKS >>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977号

联系电话:0531-89655288   8965528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电子邮箱:gaochuanhua@sdpei.edu.cn 
传真:0531-89655288   89655280
备案号:鲁ICP备19011689号-1

扫码关注公众号

点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