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省体育实验中学官网
斯洛文尼亚与山东体院探讨合作意向
时间:2019-04-03 00:00:00 阅读:

  斯洛文尼亚与山东体院探讨合作意向


  本报讯5月10日,斯洛文尼亚马里博尔市市长安德烈·菲斯特拉韦一行11人来访山东体院,与山东体院就国家两院足球、篮球教练引进,体育中学合作等重点问题展开深入座谈。山东体院院长毛德伟、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何培东、体育运动学校校长安慕雷等参加座谈交流。国家足球学院和国家篮球学院副院长连增威主持会议。


  毛德伟对安德烈·菲斯特拉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山东体育、山东体育学院以及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的情况。安德烈·菲斯特拉韦介绍了马里博尔市体育发展的基本情况。双方就篮球、足球教练员引进,中学生互访认证,攀冰、滑雪登山等冬奥项目合作等展开交流。


  在斯洛文尼亚的教育体系中,体育锻炼是最重要的,约有50-60%的人口每天做专业化运动训练。马里博尔市体育发展程度高,训练场馆设施完善,群众体育基础好,并在重大国际赛事中取得诸多优异成绩。其中,马里博尔市篮球、足球、滑雪、跳台滑雪、攀岩、冰球等项目水平均位居世界前列。


  据介绍,马里博尔市已与中国建立了部分合作关系。2016年该市与江苏无锡建立了足球训练营,每年夏季无锡都有少年队伍(男女各30人)赴该市进行训练。此外,该市已有一名足球教练在江苏南京成立工作组,指导相关队伍训练。


  安德烈·菲斯特拉韦表示,针对国家篮球学院、国家足球学院欲从马里博尔市聘请两名篮球教练、一名足球教练的需求,如果与之达成合作意向,马里博尔市完全有能力为山东体院提供最优秀的篮球、足球教练,根据山东体院需求找到最佳合作点。


  在滑雪方面,斯洛文尼亚拥有天然的优势地理环境,建有世界上最长的滑雪赛道,吸引了欧洲大量的滑雪运动员前来训练。在攀岩方面,马里博尔市起步较早,自上世纪即开始全民攀岩,每个小镇都建有岩壁,并建有高标准国家级攀岩馆。针对马里博尔市在滑雪、攀岩等方面的优势,安慕雷结合体育运动学校(山东体育学院附属中学)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合作意向。一是拟于11月份派该校滑雪登山、攀冰队赴马里博尔市进行集训。二是该校拟与马里博尔市中学进行合作,希望该校优秀的高中生能赴马里博尔市的大学加以深造。三是拟与马里博尔市开展青少年互访交流,全年双方互派50-60名学生进行1个月的中学生交流。该校诚挚邀请马里博尔市学校的青少年来该校进行武术、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的交流。


  体育运动学校的职能一是为山东省、国家培养、输送优秀青少年运动员,二是为包括山东体育学院在内的高等院校输送大学生。现有15个运动项目,其中包含13个奥运会项目,37个小的运动项目。该校在足球、篮球、排球、射箭、击剑、摔跤、柔道、举重等传统项目外,组建了国家攀岩队、国家滑雪登山队、国家攀冰队三个代表国家培养青少年运动人才的专业队,目前已有3名在籍学生入选2020年青奥会。


  毛德伟表示,此次座谈只是双方合作的开始,合作的路还很长,还有很多问题要解决。在不远的将来,双方的合作会更深、更好、更快,期待双方下一步的合作能够圆满成功。


  (特约记者赵青)

快速链接

LINKS >>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977号

联系电话:0531-89655288   8965528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电子邮箱:gaochuanhua@sdpei.edu.cn 
传真:0531-89655288   89655280
备案号:鲁ICP备19011689号-1

扫码关注公众号

点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