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省体育实验中学官网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领导来我省考察攀岩运动基地建设
时间:2019-04-02 00:00:00 阅读:

  4月11日至12日,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攀岩协会主席李致新,国家攀岩队总教练赵雷到我省考察攀岩运动基地建设。在山东省攀岩协会会长安慕雷,秘书长王松林的陪同下,李致新等依次赴我省郓城、曲阜等地考察了攀岩运动基地选址、攀岩运动员培养和跨项选材等工作。

1554192004(1).jpg

  4月11日,李致新一行抵达郓城,在郓城县人大主任王广岱,副县长褚景云陪同下考察了远近闻名的体育学校宋江武校。全国政协委员、宋江武校校长樊庆斌简单介绍了郓城的特色体育发展。樊庆斌介绍,山东郓城是中国武术之乡,早在宋代就人才辈出,武术拳种品类众多,有著名的梅花拳、大洪拳、二郎拳等,更有“水浒一百单八将,七十二名在郓城”之说。改革开放以前,郓城涌现出一大批武术界名人。攀岩项目作为新兴项目,与武术有诸多契合,如灵活性、速度、耐力、意志等方面均有相通之处。宋江武校有来自全国的运动员5000余名,学校规定每周开设不少于两次的攀岩课,学生都有一定的攀岩基础,对扩大攀岩群众基础,培养后备人才有很大帮助。


  12日上午,樊庆斌等带领总局领导观看了宋江武校的训练盛状,几千名运动员统一着装,服从指挥,进行了武术项目表演,声势浩大,获得李致新等的高度认可。李致新强调,体育讲究的是精气神,体育工作人员要有纪律性,有创新文化。宋江武校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探索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理念,并且具有推广借鉴意义。


  下午,李致新一行又赴曲阜,考察了孔子文化学院,就攀岩运动的后备人才培养,攀岩项目与传统文化融合等做了探讨交流。


  (通讯员高传华)

快速链接

LINKS >>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977号

联系电话:0531-89655288   8965528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电子邮箱:gaochuanhua@sdpei.edu.cn 
传真:0531-89655288   89655280
备案号:鲁ICP备19011689号-1

扫码关注公众号

点击我!!!